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接待信访群众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08: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信访局



3月30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会办信访事项,调研信访工作。

项雪龙首先接访会办某小区强制业主购买停车位信访问题,认真听取居民代表诉求,详细了解小区停车情况。项雪龙指出,小区停车问题是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开发企业要秉承契约精神,既讲经济效益,更要有社会责任,真诚为小区业主服务;相关部门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积极作为、因地制宜,规范停车秩序,多途径多渠道解决好群众停车难等问题;要统筹协调群众停车、公共绿地、城市交通之间关系,着力营造规范有序、畅通方便的停车秩序和出行环境。

另一小区业主反映,小区长期处于无人管理状态,环境卫生脏乱差,希望得到有效解决。项雪龙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与相关部门深入探讨,研究解决办法。他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调研,及时化解群众反映的问题,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明确管理职责,切实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合法权益维护好,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接待后,项雪龙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项雪龙指出,全市信访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成绩、坚定信心,以对党、对事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当前信访工作巩固好、发展好。要认真分析查找存在不足,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深化认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化解信访矛盾,努力建设平安和谐城市;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党的信访政策和具体规范,推动信访工作依法依规、有力有序开展;要进一步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让群众信服、满意,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从源头抓起,及早掌握动态情况,强化分析研判机制,健全完善比学赶超、创新创优、依法治理机制,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市领导陈书军、徐敦虎及市法院院长蔡绍刚分别陪同接访和调研。

 


(来源:连云港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