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理情并用化解难题
信访人捐赠3万斤蔬菜真情战“疫”

发布日期:2020-03-05 09: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京市江宁区信访局

 

义捐蔬菜


“领导您好,我标语已做好,我这次是非常认真做这件事的!因为是您和区政府领导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所以我要用赚的几万元来感恩回报社会,我非常真诚做这件事情!”“我们已到达武汉,正在下货,忙了好几天这事,昨天车子出发心才定下来!谢谢领导关心!”这是南京市江宁区居民陈修娥发给区信访局局长张远斌的微信。她为信访部门认真负责办实事的行动所感动,自愿向武汉捐赠三万斤蔬菜,在战“疫”关键时刻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信访维权

陈修娥是南京某蔬菜副食品配送公司出资人,与扬州市张某某有业务往来。2017年以来,双方产生经济纠纷,经法院判决,陈修娥准备支付38户菜农的300余万元货款被依法冻结。由于缺少资金,陈修娥出资的公司陷入困境,无法营业,陈修娥走上信访维权之路。


 

 真情化解

南京市江宁区对此信访诉求高度重视,坚持法理情并用,综合施策推动矛盾化解。区委领导主动协调区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为其安排一个销售蔬菜摊位,减免部分经营费用。区信访局通过多种方式介绍客户,发动身边人到陈修娥摊位购菜,帮助陈修娥蔬菜销售尽快经营起来,解决贷款时遇到的难题。区司法局积极提供司法援助,属地街道和社区帮助解决生活问题。在多方关心帮助下,新摊位蔬菜经营逐步回归正轨。


 

奉献爱心

近些日子,全社会都在投入疫情战斗,陈修娥决定尽上个人的绵薄之力。有人劝她“你自己现在处境还比较困难,不要捐献”,她却说:“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自己的经营根本不可能这么快就重建起来。我要回报社会,支援武汉是我的一点心意。”在家人支持下,陈修娥组织了三万斤白菜、青菜、萝卜、东瓜等物品,自己安排车辆,带着儿子、侄子押车,亲自运送到武汉。陈修娥捐赠蔬菜的义举成为当地佳话,大家说:咱们中国人,血脉中都饱含着善良基因!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