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建设专题】启东市全面加强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03-30 09: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启东市信访局



启东市信访局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信访局关于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要求,坚持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提高信访工作质效,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树立一个标准。将省政府信访局关于群众来信办理等业务标准与启东信访工作实际深度融合,拓展标准外延,制定来访、来信、查办督办、复查复核、市领导接访、“百县千案”办理等6个方面17项规范,汇编《启东市信访业务工作手册》,推进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强化两支队伍。紧扣“人”这个关键因素,着力提升信访干部的政策宣讲、思想疏导、矛盾化解、预警研判、应急处置、资源协调等六项能力。对市信访局干部,重点在落实业务标准的质效上求提升,在信访业务“多面手”培养上求突破。对基层单位及职能部门信访工作人员,重点在跟班培训、点对点培训上求实效,确保信访业务标准全面落实、不挂空档。

抓好三个环节。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工作联动、运转高效的标准化建设格局。加强对基层一线标准落实的督查指导,推动基层单位及职能部门严格执行标准、完善相应台账,确保各项业务标准落地生根。把标准化建设纳入信访责任制考核范围,对基层单位和职能部门信访业务标准化进行跟踪督导、动态检查、定期评价,促进责任压紧压实。

 



(来源:启东市信访局  黄溦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