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江苏信访在行动】泰州市信访局以初心使命践行疫情防控重任

发布日期:2020-03-03 08: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泰州市信访局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至高无上。江苏信访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关键时刻挺得出,困难面前善作为,立足岗位讲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信访部门的责任担当,以人民满意检验信访干部的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州市信访局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政治保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以初心使命践行疫情防控重任,以实际行动诠释信访部门责任担当,作出了信访部门信访干部应有的贡献。

 

一、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打牢战“疫”的思想基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  

    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分析形势、研究对策,科学筹划、周密部署。及时召开全市信访系统联防联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信访部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是扛起政治责任  

    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形成联防联控强大合力。

    三是强化政治担当  

    及时将工作重心向“网”访、“信”访、“电”访转移,全力畅通“不见面”信访渠道,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加强组织建设,全面建强战“疫”的中坚力量

    一是建立领导小组  

    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建立党员突击队  

    积极响应市委“到战‘疫’最前线去”招募令,27名党员全部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12名党员突击队员赴泰州西高速交通卡口值守,其他党员下班到所在社区配合开展宣传、车辆登记、信息采集、体温监测等工作。

    三是建立工作专班  

    开展“你有访情我视频,特殊情况我上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一名局领导带领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为信访群众上门服务,全力推动问题解决,帮助群众疏导心理、缓解压力。

 

三、狠抓作风纪律,全力提升战“疫”的工作效率

    一是根除形式主义  

    认真落实“7个严禁”要求,便捷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排查全力根治形式主义,让党员干部有更多精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二是摒弃官僚主义  

    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靠前指挥、身先士卒、站位前列,当好抗击疫情排头兵。

    三是树立党员形象  

    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工作任务面前敢于担当,重大活动面前敢于作为,脏活累活危险活抢着干,冲在工作最前线,守在抗疫最前沿。

 

 

(来源:泰州市信访局 姜文湘  缪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