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江苏信访在行动】特事特办 信访干部担当有为

发布日期:2020-03-03 08: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局研究室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至高无上。江苏信访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关键时刻挺得出,困难面前善作为,立足岗位讲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信访部门的责任担当,以人民满意检验信访干部的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

 

  苏州市吴江区江陵街道:一次特殊的夜间接访


 

    2月17日晚上七点,在结束当天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后,苏州市吴江区江陵街道政法办主任孙晋仁急忙带着信访干部顶着降温后的刺骨寒风,来到辖区三里桥社区,接待处理一起特殊的信访事项。


    原来在这天上午,值班信访干部接到三里桥社区王先生打来反映问题的电话,在了解相关诉求后,值班人员告知王先生将会尽快处理该问题,但信访人情绪激动,称第二天无论如何也要到街道反映讨个说法。


    按照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事项特事特办处置原则,江陵街道政法办及时将信访事项通过“阳光信访”平台交办到职能部门,要求尽快妥处。考虑到信访人到街道走访可能引发新的疫情防控风险,孙晋仁决定在白天工作结束后和另外一名信访干部登门了解情况,面对面帮助信访人解疑释惑,尽快化解问题。


    当晚,孙晋仁他们在三里桥社区专门接待了王先生,认真听取诉求,详细了解情况,告知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信访事项办理流程,耐心细致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王先生心中的疙瘩解开了,对信访干部提出的问题解决办法表示满意。


    这正是:疫情无情人有情,为民解难“疫”不容辞!

 

 泗洪县青阳街道:一次倾情的问题化解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泗洪县青阳街道48名安置在某小区的居民联名给省里写信,反映他们在2013年就已经入住该小区,但至今未能拿到房屋产权证。省里将该信访事项迅速交办到泗洪县,要求依法按政策及时妥善化解。


    泗洪县青阳街道对该信访事项高度重视,街道副主任、信访办主任朱芳华通过多种渠道与开发商取得联系。经过电话沟通,了解到开发商受当前疫情影响,被“困”在浙江老家一时无法前来泗洪协助处理这一问题。朱芳华阐明了政策规定,开发商承诺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就回到泗洪,安排专人联系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尽快把居民的产权手续办理好。
                                               
     2月18日,朱芳华在疫情防控间隙抽空来到小区,约见居民代表张先生,把问题协调化解结果作了详细说明,并主动提出由街道与小区附近学校沟通,帮助解决未办理房屋产权证孩子无法就近入学等问题。张先生代表居民表示满意。

 

    这正是:全民战“疫”有你有我,信访干部真心为民。

 



(来源:综述苏州市吴江区信访局、泗洪县青阳街道报送信息)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