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市长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8 08: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市信访局

  


3月25日,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信访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在全市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

会议强调:部门密切配合,抓好矛盾排查。矛盾纠纷排查不仅是信访部门的工作,各地各部门都要注重源头梳理和细致排摸,按照清仓见底要求,集中资源和力量排查本地区本部门的突出矛盾,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条块结合,各方扛起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分别把属地、属事责任扛起来。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在出台政策时充分听取信访部门意见,进一步提高科学民主决策水平,从源头上防范信访矛盾的产生。板块要落实政府主体责任,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会议强调,注重研判分析,强化源头预防。信访部门要把好后道关,从平时的来信来访中分类分级研判分析,及时发现政策考虑不周、衔接不足的地方,反馈给相关地区和部门,通过制度设定和完善,实现全生命周期的监管,避免侵害群众利益。领导带头包案,推动问题解决。各级政府主要领导要从我做起,带头包案,推动各级领导包案化解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聚焦重点矛盾集中发力,着力解决一批疑难复杂和涉及民生的问题。关爱信访干部,激发工作热情。当前广大信访干部不仅认真完成本职工作,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承担任务重、身心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多关心爱护信访干部,为他们履职尽责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激励他们更好担当作为、服务群众,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无锡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