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江苏信访在行动】英文接访,看信访“小花”的“硬核”操作

发布日期:2020-03-26 08: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赣榆区信访局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至高无上。江苏信访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关键时刻挺得出,困难面前善作为,立足岗位讲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信访部门的责任担当,以人民满意检验信访干部的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

 

“善花,在卡口执勤?现在能回单位一趟吗?有个棘手的问题需要你处理……”“好的,我马上过去……”

 

这天中午,连云港市赣榆区信访局接访科科长王善花接到局分管领导打来的电话。此时,王善花已经连续二十天作为赣榆区青年干部抗疫先锋队员在社区卡点执勤,正要轮班吃午饭的她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回了单位。


    原来,区来访接待中心来了一名特殊的来访者——一位说英语的南非人,这是赣榆区信访局自成立以来接待的第一个外国人。棘手的问题在于,这名南非女孩仅会简单的几句中文,工作人员经过比划交流只能大概知道来访者要反映工资问题,但由于语言不通,具体细节无从得知,急得满头大汗。正在这时,大家想起了英语专业毕业的王善花,于是,就有了开头的紧急电话。


王善花(右)用英语接待南非籍来访者Ziyanda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个别走访情况,赣榆区来访接待中心制定了《新冠病毒防疫期间群众来访接待操作规范》要求。王善花按照操作规范,测体温和消毒后进入接待大厅开始接待工作。经过交流得知,这位南非女孩叫Ziyanda(化名),2019年10月经同学介绍来到中国,在赣榆某教育培训机构担任英语口语老师,春节假期没有回国。Ziyanda 2020年1月份的工资本应于春节假期后2月份结算,但由于疫情管控,该培训机构按照要求停止所有教学活动,故 1月份工资没有结算到位,导致Ziyanda生活出现困难。在朋友建议下,她来到区来访接待中心求助。

 

区信访局协调会办南非籍来访者Ziyanda信访事项


王善花将沟通了解的情况向分管局长进行汇报,同时联系区教育局职社科人员及培训机构负责人现场协调处理。经沟通,培训机构负责人与Ziyanda 达成一致意见。工资问题解决后,王善花叮嘱Ziyanda:此时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尽量不要随意出行,同时要照顾好自己,如有困难可随时电话联系。Ziyanda 听完之后再次做出OK手势,向王善花表示感谢。

 

下午2点,王善花圆满完成来访接待任务。她匆匆赶回家里,简单地吃点饭,再次返回社区卡点,继续开展疫情防控执勤工作。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信访局 樊世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