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到市信访局现场接待群众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5 09: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市信访局



3月23日上午,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到市信访局现场接待群众,调研全市信访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带着温度,认真细致做好信访工作,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筑牢社会和谐稳定基础。

上午9时,黄钦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窗口,与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每天接待群众来访数量、问题处理流程等情况。“群众疫情期间还来上访,说明诉求非常迫切,大家更要热情接待。”他叮嘱工作人员要让来访群众真切感受到关心与温暖,同时要注重自身防护。

“接访室是党委政府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在接访室调研时,黄钦要求工作人员不仅要细心、耐心、热心为群众解疑释惑,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疏导、沟通和化解工作,更要及时梳理分析来信来访情况,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在律师接待室,黄钦感谢广大律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所付出的努力,希望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

“你们反映什么问题,具体诉求是什么?不要急,坐下来慢慢说。”接访时,黄钦开门见山向来访群众了解情况,认真听取诉求,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要求属地成立工作组依法依规解决问题。

黄钦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信访工作是领导干部的重要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筑牢社会和谐稳定基础。各部门要选派掌握专业知识、熟悉政策情况、对群众充满感情的精兵强将到信访一线,着力压实首办责任,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关心关爱信访干部,不断激发和调动广大信访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制度和组织保证。

 


 

来源:无锡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