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多地信访部门受到党委政府表彰

发布日期:2020-03-17 10: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局研究室


喜报频传

2019年,全省各级信访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争创人民满意的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的信访干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期,各地先后召开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或综合考核工作总结大会,一批优秀的信访部门受到党委政府表彰。

 

苏州市吴江区信访局

3月6日,苏州市吴江区召开作风效能建设高质量发展综合表彰大会,区信访局获评2019年度区级机关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区信访局领导班子获评“优秀”等级,局长丁晓华为“优秀”等次。

2019年,苏州市吴江区信访局畅通信、访、网、电诉求渠道,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深入推进“阳光信访”平台深度应用,实现工作业务全流程、区镇两级全覆盖;深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领导包案制度,区领导接访参与率100%,案件化解率100%;深入开展“双争”活动创建,创造性开展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信访机构共建联建,助推长三角社会治理大联动。

 


如东县信访局

近日,在如东县对全县所有镇(区)及县级机关综合考核中,县信访局获评2019年县级机关整体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第一等次)。

2019年,如东县信访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以打造全省一流规范化接访中心为目标,持续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和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信访工作效能得到全面提升。2019年初,如东县被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表彰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9月,信访局长成晓祥被省委、省政府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启东市信访局

近日,启东市召开2019年度综合表彰大会上。会上,启东市信访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19年度模范机关称号,在年度综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市信访局党组(市委信访局)被评为党建工作先进集体,阳光信访评议机制荣获全市创新奖项目优秀奖。

2019年,启东市信访局强化党建引领,深度融合“党建+信访”,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务实;强化标准意识,抓“龙头”、强基础、促规范,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被评为省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示范县;深化源头治理,依托“网格+信访”,源头减压成效显著;着眼高位推动,扎实推进领导干部接访包案,提升信访积案化解质效;着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有效实现信访规范有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启东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滨海县信访局

3月9日,滨海县召开2019年度全县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县信访局被授予“2019年度全县综合考核综合先进奖”,这是该局连续六年在全县年度综合考核中获得“综合先进奖”。

2019年,滨海县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县信访工作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固本强基、攻坚克难,全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着力防范重大风险,深入推进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信访保障任务,在全县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盐城市大丰区信访局

近日,盐城市大丰区召开2019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区信访局以优异的成绩再次获得“综合先进奖”,这是该局连续六年获此殊荣。

2019年,大丰区信访局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主动顺应改革,大胆转变思路,围绕“控增、减存、防变”目标,着力在规范业务、积案攻坚、完善机制、强化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区信访形势平稳向好,为大丰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盐城市盐都区信访局

近日,盐城市盐都区通报《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区综合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区信访局获评区直部门综合先进奖。这是该局连续九年获此殊荣。

2019年,盐都区信访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三无两减半、四个不发生”工作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深入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严格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事项交办包案、定期不定期督查督办、突出问题通报追责等工作机制,做到控增量、减存量、提质量、防变量,信访积案化解成效显著。




宿迁市宿豫区信访局

近日,宿迁市宿豫区信访局再次获评全区高质量考核绩效管理优秀单位。

2019年,宿豫区信访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聚焦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强化信访矛盾源头预防,不断完善信访矛盾多元化解机制,信访矛盾得到及时有效化解,群众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被省政府信访局评为全省信访系统“人民满意窗口”、宿迁市政府评为全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保维稳先进集体。

 


沭阳县信访局

3月11日,沭阳县召开2019年度全县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暨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会上,县信访局被授予“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突出贡献奖”和“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先进单位”,这是该局连续三年在年度综合考核中同时获得“突出贡献”和“先进单位”表彰。

2019年,沭阳县信访局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推动全县初信初访办理质效、信访积案化解质效、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质效明显提升,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重大活动信访保障任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沭阳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综述各地报送信息)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