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江苏信访在行动】溧阳市信访局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化解信访难题

发布日期:2020-03-13 09: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溧阳市信访局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至高无上。江苏信访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关键时刻挺得出,困难面前善作为,立足岗位讲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信访部门的责任担当,以人民满意检验信访干部的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




    3月4日,溧阳市信访局根据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事项网上办、提速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创新通过微信平台以多地多方视频连线形式,受理办理信访人提出的复查申请,及时化解一起因农村土地流转引发的信访矛盾。

   戴埠镇张某反映,村委错误将其自留地的流转收益给了其弟弟,并与其弟签订土地流转协议;但其弟为非农业户口,不享有土地承包经营权,其自留地的承包经营权应属其本人。镇政府认为这是一起因家庭内部自留地经营权分配问题引发的矛盾,在组织相关方多次协商未果后,建议张某通过诉讼方式解决。张某不愿起诉,向溧阳市人民政府申请信访复查。

    市信访局代表市政府受理张某的复查申请后,秉承“疫情防控和矛盾调处两不误”工作原则,第一时间牵头成立包括市农业农村局和戴埠镇政府职能科室人员在内的复查小组,在充分查阅相关书面材料基础上,于3月4日通过微信平台多方视频连线方式,分别听取信访人张某和所在村村主任的事实陈述,对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市农村土地仲裁委员会专家通过视频向各方解读了相关法规政策,提出了问题化解的意见。镇政府明确表态支持专家意见,村委在专家政策解读下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当场表示愿意纠错并做好张某弟弟的解释沟通工作。

    张某对问题处理结果十分满意,称赞政府工作人员真心实意、快捷高效为老百姓办实事。这起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农村土地流转引发的信访矛盾就此得到妥善化解。

 

 

来源:溧阳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