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江苏信访在行动】信访干部“疫”线化解欠薪难题

发布日期:2020-03-13 09: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苏州市吴江区平望镇信访办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至高无上。江苏信访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关键时刻挺得出,困难面前善作为,立足岗位讲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信访部门的责任担当,以人民满意检验信访干部的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

 


   “在这非常时期,大家驱车600公里来求助,我们一定将心比心,想方设法为你们排忧解难。请大家放心!”苏州市吴江区平望镇信访干部对前来反映欠薪问题的17名农民工负责任地说。

 

这是什么情况?

 

    3月3日下午,平望镇工作人员接到电话,来自河南永城的农民工到镇里反映欠薪问题。

    镇信访办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来访预案,一方面配合当地派出所核验来访人员的“苏城码”,做好登记、体温检测及现场防护工作,另一方面认真听取信访诉求,详细了解涉及人数、金额。原来,这批人员春节前在该镇某房产项目务工,有26万工资未结清,专程前来投诉要求解决。


信访干部怎么办?

 

    信访干部迅速联系项目开发商和施工方,调查核实情况,会商解决问题措施。4日下午,开发商、施工方和信访人达成一致意见,签订调解协议。开发商先期支付拖欠的大部分工资,其余在规定时间内筹措后由职能部门监督支付。

   信访干部向来访人宣讲疫情防控规定,告知电话信访、微信信访途径。信访人对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得到解决连声道谢。


我们的职责!


    疫情期间,平望镇信访干部一边奋战疫情,一边履行信访职责,始终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放首位,坚持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使命担当。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平望镇信访办  张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