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江苏信访展现坚守与奉献的力量

发布日期:2020-02-04 10: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局研究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苏省信访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秉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担当、快速响应、积极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奋斗。


加强组织领导


姜金兵同志(右三)春节期间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政府信访局党组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最迫切工作紧抓不放。迅速成立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指挥调度和督促指导,制订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姜金兵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严峻斗争中经受考验,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务实高效有序做好信访工作。

 

全面动员部署


 

省政府信访局向全省信访干部发出倡议书

 

    省政府信访局先后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的通知》《江苏省信访系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确保全省信访系统全面发动、全员响应、全体参战,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从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突出工作重点、深入研判预警、抓好内部管理等五个方面,对全省信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规范信访秩序



倡导群众运用网上信访主渠道反映诉求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国家信访局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精神和江苏省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接访场所暂停接访。省政府信访局及时向社会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倡导使用网上信访的温馨提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群众来访的通知》,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和来信形式“足不出户”反映诉求,坚决避免走访过程疫情传播。停止接访期间,接访人员仍然坚守岗位,耐心做好宣传教育疏导,防止人员聚集、交叉感染。

 

 

加速网上办理

 

利用“江苏阳光信访”平台加速信访事项办理

 

    充分运用“江苏阳光信访”平台优势,向群众广泛宣传江苏“网上信访大厅”、微信信访、手机信访APP,发挥好网上信访的主渠道作用,保障群众信访诉求随时便捷顺畅表达。对群众通过网上、书信、来电反映的信访事项,增加力量及时办、压实责任认真办、优化流程提速办,提升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正月初五开始,开启网上信访居家办公模式,在线办理群众信访事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架好民心桥梁

 

 

      

    切实发挥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在认真负责受理办理群众每一件信访事项的基础上,加强疫情防控相关投诉和意见建议的收集分析研判,准确了解并真实反映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及时向党委政府报告一手信息、提供决策参考,同时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传递众志成城打胜仗正能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局研究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