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之星”专题】信访战线孺子牛
—记沭阳县信访局副局长孙以成

发布日期:2020-02-18 16: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沭阳县信访局


编者按省政府信访局决定自2019年起,每季度评选一次“岗位之星”,每年评选一次“最美信访干部”。榜样就在身边,先进就在眼前。为配合评选活动开展,我局新媒体平台开设“岗位之星”专栏,重点宣传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展示新时期信访干部良好风貌,进一步激励全省信访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的信访干部。今天推出第四季第二期《信访战线孺子牛—记沭阳县信访局副局长孙以成》。其他先进事迹敬请期待。

信访战线孺子牛

—记沭阳县信访局副局长孙以成


孙以成(左)到群众家里走访

 

有一种坚守,叫做责任;有一种信念,叫做执着;有一种情怀,叫做为民。孙以成,沭阳县信访局副局长,25年如一日,在信访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付出、无怨无悔。他把信访工作当家业,在推动矛盾化解的路上永不言弃。他俯首甘为孺子牛,人民在他心中至高无上。25年来,从青春年少到霜染双鬓,他把人生最宝贵的岁月献给了信访事业。

1995年7月,孙以成大学毕业被分配到乡镇,从事的第一个岗位就是信访,此后就与信访结下不解之缘。四年后,孙以成调到县信访局,先后从事来访接访、督查、应急处置等工作,2010年任副局长,一干就是十年。

站在信访人的角度去寻求解决问题的依据、拓展解决问题的空间,是孙以成积极推动问题解决一直坚守的工作原则。信访人仲某与板厂老板就工伤赔偿事项未能达成一致,孙以成仔细查验信访人伤情及住院病历,对照工伤认定相关规定,感到仲某诉求过高,可以通过调解方式实现信访人合法利益最大化。在他不懈努力下,仲某合法权益得到维护,感激不尽想送上一面锦旗。孙以成说:“这些都是我们信访干部应该做的份内事,如果这也需要群众褒奖,那对我就不是肯定而是否定。”残疾人吴某来访反映采砂船被执法人员砸沉,欠下巨额外债。孙以成主动到其家中了解情况,多次组织会办,同时向信访人释法明理、耐心疏导,针对家庭困难提请帮扶救助,送上关爱温暖。


孙以成(右)到群众家里走访


作为一名信访干部,孙以成既是实干者、又是思考者。他在工作实践中善于总结,推进信访工作与便民服务深度融合、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推进建立疑难信访事项“三方见面会办”机制,探索提炼信访督查县乡同步、点线同步、督人与督事同步、督责与问责同步的“四同步”工作法,有效提升了信访工作整体水平。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孙以成的坚守赢得了组织和群众的肯定,在县乡机关副科级干部考核中位列前五,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县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被县委县政府记个人三等功三次。

 



(来源:沭阳县信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