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③

发布日期:2020-11-20 08: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泰州市、镇江市和启东市、响水县信访局


编者按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连日来,全省信访系统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全会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泰州市信访局


11月10日,泰州市信访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信访制度,完善各类调解联动工作体系,构建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加大信访问题处理力度,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机制建设、队伍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信访部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和使命,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镇江市信访局

 

11月16日,镇江市信访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列出计划、开展研讨、营造氛围、强化运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教育、引导信访群众,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启东市信访局

 

11月12日,启东市信访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聚焦对表,推动全会精神在信访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效果导向,紧盯重点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对信访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怨问题。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既要做“分诊台”,对群众来信来访事项分门别类、交办督办,又要做“急诊室”,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妥善化解。

 

响水县信访局


11月6日下午,响水县信访局召开全局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合理合法诉求,为经济稳步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将全会精神学习和相关辅导纳入政治学习计划,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把全会精神融入到信访工作之中,坚持在完善机制、解决问题、提升业务、压实责任方面下功夫,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泰州市、镇江市和启东市、响水县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