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群众诉求会办信访事项
常州等地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化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0-11-16 11: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连日来,常州、盐城、泰州市以及扬州市邗江区、靖江市、沭阳县党政领导分别以接访、约访、会办等形式化解信访难题,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接访头条

 

常州市市长陈金虎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

协调会办信访事项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11月3日,常州市市长陈金虎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协调会办信访事项,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陈金虎首先听取信访群众反映的商铺投资方面的诉求,与相关地区和职能部门进行研究会办,强调要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按照法定程序妥善处理同类问题;做好政策解释、思想疏导工作,解开群众心中疙瘩,妥善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调研中,陈金虎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信访工作取得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要注重夯实基层基础,对信访突出问题和重点矛盾进行全面梳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要有效压实责任,切实落实各板块的属地责任和职能单位的部门责任,及时通报突出问题和工作情况,督查推动责任单位解决矛盾纠纷;要妥善化解积案,党政领导对所包事项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带头攻克“骨头案”“钉子案”;要坚守底线思维,既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又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

 

接访动态

 

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

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

 

 

 

 10月27日,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信访问题。

王小红强调,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深入调查了解群众反映问题的前因后果,认真研究解决方案,提高问题办理质效,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约访信访群众


 

 

 11月3日上午,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约访接待信访群众。

吴晓丹热情接待了事先约好的信访人童某,详细倾听其诉求,随后召集盐阜公路运输集团等单位、部门分管负责同志进行协调会办。吴晓丹强调,要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的原则,认真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全力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泰州市副市长陈明冠接待来访群众


10月29日,泰州市副市长陈明冠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

姜堰区淤溪镇15名村民代表来访,希望村里未确权的代种地块能与已确权地块享受同等的被征用待遇。陈明冠认真听取信访人诉求,详细了解相关情况。他指出,市、区两级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农业农村部门要对村民给予政策指导,帮助村民了解掌握相关政策规定;所在村要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充分听取村民意见,作出符合大多数村民利益的决定;对尚未征用的土地,职能部门要按照规定逐一确权发证,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扬州市邗江区委书记钱峰接待信访群众



10月29日,扬州市邗江区委书记钱峰在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视频会议室接待信访群众,协调化解信访问题。

信访群众代表陈某反映,某超市存在违章建筑和消防设施不到位、有安全隐患等问题。钱峰详细了解问题真相,对群众积极参与基层治理表示肯定。他指出,政府鼓励群众盘活闲置资产创业,但盘活资产不代表可以违法违规,该超市在开办过程中存在违建问题必须依法制止;街道、社区要有效引导商户之间进行合理竞争、错位发展、高质量发展。针对消防设施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钱峰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强化管理,结合片区规划综合整治,迅速消除隐患,确保安全无事故。

 

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接待来访群众

推动百姓出行难题快速解决


 

  

10月31日,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及单位负责同志集中会办百姓反映的出行难问题,推动信访事项快速解决。

文昌苑小区住户代表沈某反映,其居住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老年人数量多,交通出行不方便,希望能在小区附件设立公交站点和“小蓝车”摆放点,方便大家出行。张长平在会办时指出,群众利益高于天,相关部门要克服困难,明确时间节点,迅速制定实施方案,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要举一反三,梳理类似情况,逐一进行解决,把改善民生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


沭阳县县长彭伟接待群众来访


 

  

11月2日,沭阳县县长彭伟接待群众来访,倾听群众诉求,现场会办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接访中,彭伟与来访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大家的信访诉求。针对群众反映的医保报销难等问题,彭伟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解决办法,现场交办县医保、住建、城管等部门深入调查了解、妥善协调解决,尽快给群众满意答复。

彭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群众的信访诉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助群众协调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难题。要精准施策,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切实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综述各地报送信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