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党建引领加强教育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 13: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党的领导是做好信访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近年来,沭阳县信访战线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省市“一战两整治”决策部署,针对教育领域信访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信访稳定工作,变“上访”为“下访”,要求教育局机关工作人员及各学校校长主动深入基层了解和解决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困难,掌握所管辖区域涉及教育、涉及师生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化解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纠纷。

建立通报考核机制,每个信访案件都确定责任人,确定解决方案,重点落实到人;在落实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同时,要求所有学校都要确立一名领导分管信访工作,组织党员和教师参与信访工作,调动基层教师积极性。

建立信访工作长效机制,逢会必讲信访稳定,时刻绷紧信访稳定这根弦。建立信访安全例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信访会议,就当前的信访安全形势以及基层信访苗头进行研究分析,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在全系统形成责任明确、上下联动、信息畅通的信访稳定工作格局。

该县教育局连续3年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全县信访稳定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高考,该县本科达线6139人,其中考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11人。



(来源:新华日报 2020年9月28日14版  作者:徐闯 崔嵬 章九杰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