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化解信访矛盾有新招

发布日期:2020-10-10 17: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农民日报



本报讯 “我们小区楼房漏水找谁修?”“住家船拆解以后我们渔民怎么就业?”……近日,在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小街居,一场“吐槽大会”正在进行。为了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泗洪县积极探索村级矛盾纠纷预防化解的新路子。

“在‘吐槽大会’上,老百姓把问题和不满摊开来说,大家心里没疙瘩,村里发展才能有后劲。这次我们登记了20多个问题,到下个月的‘吐槽大会’,我们会反馈处理结果。久而久之,就形成矛盾化解的良性循环。”小街居党支部书记余先宝说。

“吐槽大会”已成为泗洪县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一大亮点。该县通过“四级闭环处理”工作法,即问题反馈有渠道、化解有方法、完成有时限、结果能满意,确保矛盾不激化、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致力于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农民日报》 2020年10月9日2版,作者:陈炎 郁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