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信访系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1-27 10: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防控工作作出重要决策部署。全省各级信访部门和广大信访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听从各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应对措施,积极担当作为,精心履职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奋斗。

二、积极有序参与防控。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积极协同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各项措施。加强各级接访场所安全防护,配置体温检测仪等必要设备,定期开展消毒杀菌,做好通风换气,对来访人员逐一落实体温检测,提醒来访群众采取佩戴口罩等方式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坚决杜绝疫情通过接访场所扩散。

三、带头遵守防控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服从一级疫情响应措施,科学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护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不召集、不参与各类非公务聚集活动,自觉接受和服从工作和生活所在地社区管理。

四、督促亲友加强防范。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自觉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主动劝导、积极督促身边亲友增强防范意识,勤洗手,讲卫生,减少接触密集人群,尽量不要进行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五、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积极教育引导群众尽量通过网上信访、微信信访、手机信访、来信、来电等渠道,“足不出户”反映信访诉求,减少在信访接待场所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全省各级信访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严抓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广大信访干部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作出应有贡献!




江苏省政府信访局

2020年1月27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