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伟华:信访工作岗位上的初心守护人

发布日期:2020-01-21 17: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通市信访局


2020年1月11日,南通市崇川区信访局局长史伟华因过度劳累,在工作岗位上突发心脏主动脉夹层撕裂,紧急手术后一直昏迷在重症监护病房,10多天过去了仍未苏醒。这是他从事信访工作8年来“休息”时间最长的一次。


昏迷10多天的史伟华仍在重症病房内接受监护


 8年前,史伟华主动响应组织号召,来到处在矛盾前沿的信访岗位,接待来访、办理来信、调处矛盾、化解积案……他始终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八个字履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一本又一本字迹工整的工作笔记记录着他8年来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点点滴滴。

为解决观音山街道68名被征地群众参保问题,史伟华积极向区领导汇报,主动牵头相关部门拿出处理意见,群众权益得到有效维护。狼山街道重度残疾人陈某某为拆迁补偿问题多次越级上访,史伟华主动登门,倾心交流,帮助陈某某厘清问题前因后果,以诚心感动了陈某某,在此基础上,史伟华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协商会办,最终将此道“无解”的难题顺利化解。

2019年2月,史伟华主持区信访局全面工作。面对基层基础较弱、信访总量居高不下的严峻形势,他夙兴夜寐、殚精竭虑,带头坚持定点接访制度,对来访群众热情接待,认真聆听群众诉求,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遇有意见相左时,他不偏听偏信,多方求证,挤出时间到矛盾一线调查,直至问题妥善解决。


史伟华同志(左五)在问题事发地调查了解情况


在办公室和会议室悬挂的白板上,史伟华密密麻麻地写满了阶段性工作重点和思路谋划。作为局长,他每天早早就来到办公室,工作到很晚才回家,周末加班是他的家常便饭。在他的带领下,全区信访系统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信访渠道不断畅通、信访秩序不断规范,全区信访工作形势焕然一新。

史伟华的外在形象是精明强干、走路带风,但他的身体却是全局最瘦弱的一个。他常说,区委区政府对信访工作莫大支持,我们一定不能辜负组织的信任。他的父亲患有重度老年痴呆,母亲是胃癌晚期,妻子下岗多年,不久前才二次就业,唯一的女儿还在大学就读。家中有诸多困难,但从没向组织提出一丝一毫要求。

在被推进抢救室前,史伟华强忍着巨大疼痛,没有把手机交给家人,而是让同事保管,嘱咐他们确保通讯畅通以免耽搁工作;他没有向家人叮咛半句家事,而是嘱咐同事“近期的联席会议还有两个议题”“街道领导接访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强”等诸多工作事项……

史伟华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强烈感情和对信访事业的强烈责任,用心用力用情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信访干部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职责、善做群众工作的责任担当,在推动解决一件件群众合理诉求中守护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来源:南通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