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之星”专题】小身板 大担当
——记滨海县信访接待中心工作人员张永荣

发布日期:2019-09-12 07: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编者按】省政府信访局决定自2019年起,每季度评选一次“岗位之星”,每年评选一次“最美信访干部”。榜样就在身边,先进就在眼前。为配合评选活动开展,我局新媒体平台开设“岗位之星”专栏,重点宣传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展示新时期信访干部良好风貌,进一步激励全省信访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的信访干部。今天推出第二季第一期《小身板 大担当——记滨海县信访接待中心工作人员张永荣》。其他先进事迹敬请期待。




小身板 大担当

——记滨海县信访接待中心工作人员张永荣



“我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但收获了信访群众满满的信任和支持。”三年前,身材瘦小的张永荣来到县信访局工作,平日里她没有豪言壮语,怀着对信访工作的执着和对信访群众的真诚,默默无闻地服务好每一位来访群众。

 

 

 

 爱岗敬业,刻苦工作不懈怠

参加工作之初,张永荣深知自己信访业务能力不足,在日常高强度工作之余抓紧点滴时间学习。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她刻苦钻研各项信访业务,从学习国务院《信访条例》到学习信访工作业务规范,从学习信访政策规定到学习其他法律法规,从学习理论知识到学习业务技能,很快就从信访工作的“门外汉”成长为一名行家里手,她不仅在办公室工作岗位上独立做好文件流转、公文撰写,而且在窗口接访、来信办理等岗位上也胜任各项工作。

“能干活,会动脑”是同事给张永荣的评价。张永荣在工作中用心收集整理信访工作各类常识,建成电子档案熟记于心:“三到位一处理”“四民定位”“两个一律、四个统一”……她边学习、边摸索、边总结,灵活运用到具体工作中,被大家称为“活电脑”。

工作出色、业务娴熟,凭着特有的聪慧和果敢,张永荣高标准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神圣职责,2018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作风务实,真情感化信访人

走上信访工作岗位,意味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时间和耐心。接访中,张永荣面对愤怒的拳头、伤心的眼泪,始终坚守一颗为百姓设身处地着想的心,用真情感化信访人。经过她的耐心接待,许多信访群众从一开始时的愤怒不安转变为最后的心服口服。

每周二是县领导接访日,前来反映问题的群众比较多,张永荣总是主动到接访窗口帮助引导群众,维护工作秩序。今年7月的一天,通榆镇舀港村李奶奶,一到信访局就大哭大闹,原来,她的儿子在某私企上班期间发病去世,事情未得到合理解决,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一时陷入困境、举步维艰。张永荣见状连忙扶起老人,倾听她诉求,听说一大早出门没吃早饭,就连忙委托别人买来早点。张永荣的真诚和真情平复了李奶奶悲愤的心情。在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协调支持下,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李奶奶的心结也打开了。

“人不伤心不落泪,人无难处不上访。无论什么时候,老百姓的事永远排在第一位。”张永荣在工作中时刻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通过换位思考、以情感人,架起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五汛镇马营村的老胥是张永荣结对帮扶对象,患有严重的慢性病,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张永荣多方联系,为他落实低保补助,经常给他读高中的儿子送去学习用品,勉励他努力学习、考上理想大学。

 

 

 

 甘于奉献不忘初心创价值

张永荣热爱工作、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不管在哪里,都要干得踏实、干得出色。”张永荣始终坚守着自己的人生信条,她识大体顾大局,总是哪里需要就到哪里,不喊一声累,不叫一声苦。

2016年,复查复核科的同事小王因为休产假,工作一时无人替代,局领导安排张永荣将复查复核工作顶起来,她二话不说埋头就干。2017年起,办信科缺少人手,局领导安排张永荣同时做好办公室和办信科工作,她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出色完成任务;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要想办法努力克服。”张永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信访干部的初心使命。




(来源:滨海县信访局 宋彩松)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