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的西瓜在哪儿卖?”

发布日期:2019-08-08 08: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上礼拜五傍晚快下班的时候,一辆满载西瓜的三轮车停在徐州市铜山区信访局门前。车上下来一对皮肤黝黑的中年男女,一边匆匆向接待窗口走来,一边连声说:“俺的西瓜在哪儿都不让卖,这可咋办?俺的西瓜在哪儿卖?” 经细致询问,接待人员才得知,他们夫妻是城区40多公里外的一对瓜农,经城管局审批,在城里一个小区摆摊卖瓜。谁知只卖了一天,物业就不让他们在小区内摆摊设点;夫妻俩想在小区外找个地方卖瓜,城管又不同意。夫妻俩推着满载西瓜的三轮车无处摆摊,特别焦急,又想到家中地里还有许多西瓜熟了急需出售,一时没了主意,无奈之下只好来到信访局试试,看有没有出路。

听着这对瓜农夫妻“我的西瓜在哪儿卖”的倾诉,接访人员心理很沉重。大家一边耐心安慰夫妻俩,宣讲文明城市管理的有关规定;一边启动信访事项简易办理程序,立即联系城管局、相关街道等部门,核实瓜农夫妻反映的情况。

当时已是下班时段,区信访局工作人员听说夫妻俩“卖瓜难”的事情后,纷纷自愿购买他们的西瓜,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难题。你两个,他三个,这个帮着称重,那个帮着算账,一会的时间,卖掉了大半车的瓜。瓜农夫妻激动的挑出一个大西瓜,要切给大家品尝,以表谢意。

在帮助解决这一车西瓜问题的同时,接待人员紧张地核实、协调着他们摆摊设点的问题。经过和城管、街道、物业多方沟通,最终批准这对瓜农夫妻在国基城邦小区内设点销售西瓜。听到这个消息,瓜农夫妻喜极而泣。

近年来,铜山区信访局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带着感情和责任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先后出台初信初访办理实施意见、信访标准化实施方案、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实施方案等,对群众来访事项推行首接负责制、跟踪帮办制、全程责任制,马上办、简易办、快速办,第一时间回应群众的关切诉求,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难点苦处,信访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被信访群众亲切地称为“娘家人”。

 


 

(来源:徐州市铜山区信访局  王忠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