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资源
省政府信访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信息时间:2019-08-1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8月9日下午,省政府信访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局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姜金兵主持会议并带头作调研成果交流。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子敏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府信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信访工作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主责主业,着眼正在做的事情,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与督办会办信访问题结合,小切口确定7个调研课题,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6个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着案子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明举措,取得良好效果。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围绕让群众“最多访一次”、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信访标准化建设、信访工作新特点新举措、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信访系统政务管理等内容深入交流,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措施。

姜金兵指出,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目的是真正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深化学习教育效果,为检视问题打好思想基础,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通过交流大家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看准了问题、拓宽了思路,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姜金兵强调,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是关键,下一步要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一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学习新思想的新收获。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善于从新思想中探寻破解信访难题的钥匙,通过调研持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结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国家信访局的工作要求,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对调研报告中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逐项研究,真正把调研中形成的好对策好建议转化为破解信访难题的精准举措、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三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结合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广处和深处拓展、整改落实持续向实处和痛处发力。对问题进行再梳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列出清单、排出时限,能改的马上改、能做的立即做,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为民排忧解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上。

 




(来源:文/人教处黄丽花,图/研究室詹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