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19-08-01 09: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2013年7月,我和其他新党员一道,到涟水县参加区里组织的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在涟水战役纪念馆,当我看到革命先烈在血肉模糊的身躯即将倒下仍高呼着“为了新中国,冲啊”时,当我看到年轻的共产党员生命终结在十八九岁前一刻钟,仍坚定不移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我的灵魂不停地受到敲打:他们是多么伟大的共产党员啊!我一定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做像他们一样的优秀共产党员!

鲜艳的党旗迎风舒展在面前,闪闪的党徽工整地挂在胸前,我们这批新党员整齐肃立,无限虔诚地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第一次在党旗前宣誓,第一次向党作出承诺,内心无比震撼。这一刻永远凝滞,定格在了我的灵魂深处。活动结束后,我难抑内心激动,奋笔疾书,将心中的感想凝于笔头,把对党的崇仰铭记于心,写下了这永生难忘的一刻。

根据工作需要,我到省政府信访局执行驻省值班任务。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我接触到许许多多诉求各一、行为各异的来访人,尝到了各种酸甜苦辣,但也得到不少意外的肯定。其中有位老年来访人,七年前到省上访时我就多方为他协调化解问题。这位老人狂躁易怒,一言不合就乱砸乱摔东西,一事不到就躺在地上打滚耍横,在区里市里是出了名的。可是他到省局反映问题时,只要看到是我帮他协调,就立刻成了一个平平常常的人,一个能与我心平气和地反映信访事项、表达信访诉求的人。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是个好人,你对我好,我见到你就发不起火来,不好意思向你发火啊。”这件事让我深深懂得,在工作中就要真正用“爱心、耐心、细心”服务信访群众,有了这“三心”,即便是信访人最冰冷的心,也能被我用真情捂暖、融化。

驻省值班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差错。每当不明事理的信访人围着我,你一言我一语地指责、唾液横飞胡言谩骂时,我会在心里默念告诫自己:冷静、冷静!你是一名党员,要受得了他们一时的误解、责骂;每当看着他们带着怨气而来、满怀喜悦而归时,我也会默默地激励自己:这是你的职责,你在默默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千万不能骄傲。我时刻用党员身份警醒自己:坚守职责,不忘初心;唯有用心,方得始终。驻省值班近十年,我没有领一分钱额外的补助,但我的工作每年都名列前茅;区里虽然有到省反映问题的群众,但在反映问题后都被顺利劝返,无滞留、无隐患,没有一起引发负面效应。作为一名驻省值班工作人员,我没有辜负领导的期待,没有愧对自己的工作职责。2017年,我被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评为“先进个人”;2018年,我的家庭也光荣地被评选为“省级机关最美家庭”。我用优异的成绩,向组织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马上就是祖国母亲诞辰七十周年大庆了,在此,我要对祖国母亲说:生在新中国,我是多么多么的幸福!长在新中国,我是多么多么的自豪!当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入党宣誓,那掷地有声的音符无时不撞击着我的心灵,激荡出优美的旋律。今天,我要再次向敬爱的党组织宣誓: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履职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奉献永远在路上!

因为我是党员,我为之骄傲!



 

(来源: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信访局 周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