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捷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和底线思维 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水平

发布日期:2019-07-29 09: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7月17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在河北调研信访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化解信访突出矛盾,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肖捷实地考察了秦皇岛市群众工作中心,听取群众诉求,看望信访干部,并召开部分省(区)信访工作座谈会。肖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也多次对信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职责,不断巩固党执政的群众根基。

肖捷要求,要牢记党的为民宗旨,认真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分析研判,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要注重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问题发生。要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大力推行网上信访,加快推广“最多访一次”,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陪同调研。相关省区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地区信访工作情况。

 

 


 

(来源:国家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