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比赛》“零”去哪儿啦?

发布日期:2019-05-06 08: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编者按】为推动全省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批示,不断深化“双争”活动,营造学习新思想、强化新担当、奋发新作为良好氛围,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省政府信访局决定在3月至11月组织开展“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征文比赛。省局网站、新媒体平台将陆续编发参赛作品。



“零”去哪儿啦?


“真是太谢谢了,你们帮我出大力了……”一位身材高大、两鬓斑白的老人出现在新沂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他的连声感谢引得周围群众不断侧目。

这位大爷姓陈,是新沂市农机局的一名退休职工。2018年8月24日,陈大爷高高兴兴地带着各种材料,来到劳动代理服务中心办理退休手续,结果填表格时候一时疏忽大意,把自己手机号码少写了一个零。交完材料的陈大爷,满怀欣喜地收拾东西,伴随老伴去南方带孙子了,没成想这少写的一个“零”成了一枚“炸弹”。

2018年9月,劳动代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填写登记表时,发现手机号码不对,打了几十个电话都没能联系上陈大爷,无耐之下只好把陈大爷的退休材料搁置。2019年1月,陈大爷从南方返回老家过年,到人社局了解情况时才知道自己退休晚了几个月。

气愤中的陈大爷决定到新沂市信访局找个说法。信访局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陈大爷,但满肚子怨气的陈大爷情绪十分激动,滔滔不绝地向工作人员宣泄自己受到的不公正待遇,言语之中流露出对少数政府部门的失望和不满。

市信访局工作人员没有因为陈大爷的负面情绪而改变自己的工作态度,始终保持热心、诚心、耐心的接待方式,认真细致了解事情前因后果,逐字逐句帮助陈大爷梳理信访诉求,根据陈大爷的情绪变化适时开展心理干预,用微笑赢得了陈大爷的信任,把阳光洒进了陈大爷的心坎。

市信访局工作人员按照“首接负责制”要求,第一时间将陈大爷的诉求转送到市人社局办理,同时上报局分管领导。在信访局和人社局多次沟通协调、耐心劝说疏导下,陈大爷糟心不已的“零”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十分满意的陈大爷用自己纯朴的方式向市信访局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近年来,新沂市信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工作目标,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在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基础上打造温情信访,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办事,用“零距离”的服务态度和“零积攒”的办件要求,“零”拖延解决类似陈大爷的“零”问题,为新沂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新沂市信访局  卜一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