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信访始发力 好用管用提效率

发布日期:2019-05-27 08: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张家港市信访局注重发挥微信信访作用,不断拓宽信访渠道、提高问题解决效率,群众反映诉求、查询结果、跟踪评价更加方便快捷,实现了从“见面访”到“手机端”的延伸,深受群众好评。

案例一:该市某小区多名业主通过微信信访反映,小区楼道长期停满电瓶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市信访局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跟进处理,通过约谈物业负责人、在小区加装室外充电桩等举措,进一步加强小区管理,引导居民有序停车。回访中,小区业主表示微信信访处理问题非常及时,为老百姓节省了很多人力物力。

案例二:该市居民许某通过微信信访反映,所居住小区门外的公共停车位长期被周边商户私自占用,希望能够妥善处理。该信访事项转至相关职能部门后,仅两天时间,商户就自行拆除了私设的道闸,同时职能部门会同物业上门对商户进行相关事项告知。回访中,许某由衷地说:“微信信访反映问题真心方便,答复及时,处理问题快速又到位!”

案例三:该市居民顾某通过微信信访反映,近期某房产公司申购一套住房,但在办理贷款时,该房产公司只允许其向指定一家银行贷款,其认为很不公平。有关部门随即对该房产公司展开调查核实,信访人最终成功按自己需求办理了贷款。顾某说:“微信信访真的好用、管用!非常感谢!”

微信信访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反映信访问题,以其便利性和快速流转性,逐步成为群众信访的主流方式。目前该市群众通过网络形式提交的信访事项已占信访总量的60%以上。

 



(来源:张家港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