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四字诀 做到一贯通
——在江阴市信访局挂职锻炼心得

发布日期:2019-04-09 08: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我在江阴市信访局挂职锻炼一年多来,体会到信访工作需要念好“快、实、灵、通”这“四字诀”。

    一是“快”,即反应迅速、汇报及时、行动敏捷。办理各类信访事项,传达各类即时信息,安排各种工作会议,都要体现一个“快”字。通过挂职锻炼,我的工作风格从以前的“犹豫不决”变成了现在的“雷厉风行”,从以前的“前顾后瞻”变成了现在的“当机立断”。

    二是“实”,即对收集的情况要研判其虚实,对各地各部门报送的信息要反复核实。作为一个上通下达的业务部门,确保各类信息的真实性、时效性是首要的、重要的任务。

    三是“灵”,即掌握灵活多变的工作方法。好的工作方法能让事情事半功倍。在信访局一年多的挂职锻炼,我学会了用灵活的思维去创新地开展工作,用“老方法”企图解决“新问题”的毛病得以改正。

    四是“通”,即要架构起联络各部门之间的桥梁,成为各部门之间的纽带,做到通观全局、通力合作、通计熟筹。

在信访局挂职锻炼是我成长最快、收获最多的一段人生经历,我学到了新知识、掌握了新技能、开拓了新视野、触发了新思维。我将继续把这“四字要诀”熟练掌握、融会贯通,发挥其最大能量,用自己的光和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江阴市信访局  刘飞帆)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