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信访局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9-04-26 08: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为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信访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推进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根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2018—2022年江苏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结合信访部门工作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完善分级分类的培训机制,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质效,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为江苏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保证。

二、培训安排

(一)培训班次

1.全省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综合培训班(视频培训)

培训对象:各市、县(市、区)信访局、纳入考核的省级以上开发区信访部门、省政府信访局相关业务处室工作人员

培训时间:5月份

2.市、县(市、区)信访部门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

培训对象:2017年以来各设区市信访局新任副职领导、各县(市、区)新任信访局长(约70人)

培训地点:南京

培训时间:7月份

3.市、县(市、区)信访工作分管领导培训班

培训对象:各市、县(市、区)党委、纳入考核的省级以上开发区党工委分管信访工作领导、各设区市信访局局长、省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约165人)

培训地点:南京

培训时间:8月份

4.省政府信访局机关干部教育培训

培训对象:省政府信访局机关全体干部(约85人)

培训地点:省政府信访局

培训时间:9月份(每周安排半天进行集中培训)

5.全省信访系统领导干部学习会

培训对象:各市、县(市、区)信访局局长、纳入考核的省级以上开发区信访部门负责人、省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约150人)

培训地点:泰州

培训时间:11月份

(二)其他培训

1.根据国家信访局统一部署,以视频信访系统为载体,组织信访干部参加“信访业务大讲堂”活动。全年国家信访局安排业务专题培训6次左右,每次授课半天。根据工作需要,适时组织全省信访系统视频培训。

2.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适时组织局机关干部分批赴省内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3.落实信访信息化建设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参加阳光信访信息系统、OA系统使用培训。

4.按照国家信访局、省委组织部等单位部门调训轮训计划,选派信访干部参训。

三、工作要求

(一)坚持政治引领,突出培训主线。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突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全面掌握这一新思想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把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贯穿信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过程。

(二)坚持分级分类,提升培训质量。围绕新形势下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要求,以不同层级和不同岗位信访干部的需求为导向,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办好综合主体班次。组织做好视频信访系统培训授课工作,扩大教育培训覆盖面,提高教育培训时效性。各地区可结合实际,制定本地区信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三)坚持从严管理,弘扬优良学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精神,严格执行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学风建设和学员管理的规定》,从紧安排教学,从严管理学员,以优良的学风和严明的纪律,完成全年教育培训工作任务。

 

附件:1.省政府信访局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班次

      2.国家信访局2019年视频培训课程初步安排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