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解“心结”
——小记东台市弶港镇信访办为民办实事一例

发布日期:2019-04-23 07: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初春的一个下午,外面寒风萧瑟,东台市弶港镇信访接待室内却暖意融融。该镇黄海居委会居民施某某手捧着赔偿款笑容满面,连声向镇领导致谢。

去年起,施某某多次到镇信访办反映,2017年3月其与本镇黄海经济合作社口头约定,承包海域面积57亩用于养殖大蛏,同年9月,江苏沿海开发(东台)有限公司、江苏省水建集团施工船开进该区域挖土抽沙,致使大蛏全部死亡,损失数十万元,要求弶港镇政府承担赔偿责任。受理该信访事项后,镇信访办及时向镇主要领导汇报,并主动与黄海经济合作社和江苏沿海开发(东台)有限公司、江苏省水建集团联系,调查了解该信访事项详细情况,按照信访工作制度规范办理。

经查,施某某养殖大蛏的57亩海域,并没有与黄海经济合作社口头约定,是与第三方口头约定承包的,而第三方也已在承包前告知施某某该区域不允许投苗养殖。虽然施某某的损失与弶港镇政府没有关系,不应由弶港镇政府赔偿,但镇信访办没有就此作罢,而是多次与江苏沿海开发(东台)有限公司负责人沟通调解。由于双方意见相差较大,调解受阻,镇信访办认真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通过法律途径依法维权。

在多次接触之后,施某某深感镇信访办真心把他的事当作自家事办,提出由信访办帮助协商处理的要求。于是,从酷暑盛夏,到叶落秋实,再到严寒冰冻,信访办工作人员先后20多次约请江苏沿海开发(东台)有限公司和江苏省水建集团负责人或来镇商谈、或前去协调。有时遇到对方繁忙,他们不得不在中午11点赶过去,下午才能回来吃中饭;有时约好了处理日期,结果去了却发现负责人上午就回上海的家了;有时遇到公司人事变动,有时是施工方不予配合……调解、协处过程漫长而艰难。但信访办始终坚持诚恳对待、耐心处理、细致引导,既当“老娘舅”化解双方不满,又当“美红娘”拉近双方意愿。经过多次努力,终于达成江苏沿海开发(东台)有限公司赔偿施某某的协议,但后来由于该公司负责人变更,一直拖至今年元旦赔偿款都未能到位。镇信访办再次主动跟进,一边帮助催讨钱款,一边平复信访人情绪。

终于,施某某如愿一次性拿到了赔偿款,梗了近一年的“心结”完全释怀,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动人情景。

小事见大义。弶港镇信访办用自己的真情感动信访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来源:东台市弶港镇信访办  张祖俊)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