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会议在连云港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9 08: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2019年4月17日至18日,省信访联席办、省政府信访局在连云港召开全省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化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加快推进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局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姜金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信访系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信访工作推进有力、信访制度创新有力、信访矛盾化解有力、干部队伍建设有力,实现了全年工作良好开局,全省信访形势总体平稳、稳中趋好,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继续深化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是今年信访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站位,担当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下更大力气、用更大力度深化信访矛盾化解攻坚。要强化目标导向,精心组织实施,全面系统排查评估,落实领导工作责任,多措并举攻坚化解,狠抓规范协调指导,实现信访矛盾有效化解、风险隐患管控到位。要强化底线思维,正确处理矛盾化解与源头预防、维护民利与维护稳定、程序办结与实体解决以及信访部门与职能部门的关系,以更严要求确保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信访工作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改革创新,深入开展“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活动,以项目化为抓手、标准化为基础,扎实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抓好各项制度落实,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推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参观了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和矛盾纠纷多元融合调处中心、宋庄镇信访接待中心以及连云区墟沟街道院前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全省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先进单位,连云港市信访局、泰州市信访局、省高院、省人社厅以及无锡市惠山区信访局、宿迁市宿城区信访局作了经验交流。

 

  

 

各设区市信访局局长、攻坚办主任,各县(市、区)信访局局长,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信访工作机构负责人,省政府信访局处长以上干部,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信访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局研究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