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金兵到响水、灌云调研指导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8 10: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2019年4月16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长、省政府信访局长姜金兵到响水县和灌云县调研指导信访工作。他要求各级信访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姜金兵在听取盐城市和响水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3.21”特别重大事故发生后,各级信访部门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指挥部部署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事故救援处置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事故前期处置工作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后续工作仍然繁重艰巨,要坚定信心,强化担当,忠诚履职,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一是增强大局意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信访部门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站稳人民立场,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难,耐心细致倾听群众诉求,千方百计化解信访矛盾。三是坚持综合施策,认真细致排查梳理矛盾,统筹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手段,积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推动压实属地、属事责任,有效推进问题解决。四是加强协作配合,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协调指导,有效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五是要注重总结完善,坚持边开展工作边总结提高,将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提炼固化为制度机制。

在灌云县,姜金兵实地考察了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伊山镇社会管理服务中心,与基层信访干部、法律工作者、矛盾调解人员深入交谈,了解工作情况,嘱付他们要依法文明规范开展工作,带着感情和责任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强调,乡镇信访工作是化解矛盾的前沿,是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创新实践,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创新矛盾化解方式,及时就地解决问题。


 



(来源:综合指导处 刘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