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背后的暖心故事

发布日期:2019-04-16 07: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初春时节的一个早晨,乍暖还寒,启东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大厅里早早地来了一位老大娘,她头上厚实的围巾还没来得及解开,就直接跟工作人员说要找信访局的徐燕副局长,并表示有东西要当面送给她。当徐燕同志闻讯来到大厅时,大娘快步小跑到她的面前,颤抖着拿出一面绣有“为民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字样的锦旗交到徐燕的手里,并连声道谢。

原来,大娘的女儿马某去年到上级信访部门反映其女儿在幼儿园期间遭到侵犯要求严肃查处等事项。启东市信访局接受上级交办件后高度重视,按程序立即转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公安机关深入调查后,认定马某的投诉请求没有事实依据,属癔症并发现其精神上有障碍。根据调查结果,信访部门可建议公安机关按正常信访事项办理程序选择无效信访件或以投诉内容不属实出具不予受理告知书即可办结。但徐燕没有就此放手了事,而是委托属地街道与信访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发现由于婚姻问题,信访人一度时期神经错乱并有暴力倾向,极有可能对社会造成危害。其家人在公安民警和街道工作人员耐心说服下,对马某进行精神病鉴定,司法鉴定结论意见为精神分裂症并处于发病期。

工作中,徐燕又了解到,马某的反常表现成了其母的一块心病,女儿发病又无钱医治,外孙女在家无人照料半年多不上学。掌握这些情况后,徐燕当即与民政、卫健委和精神病医院取得联系,在相关部门的合力帮助下,将马某送到医院救治,女儿也重返幼儿园上学。

通过治疗,马某的精神状况明显好转,其母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布满阴云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面对信访局及相关部门的热忱帮助和暖心接力,马某母亲思来想去,决定做一面锦旗送给那些帮助她及其家人渡过难关的好人们,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这正是:信访无小事,真情暖人心。




(来源:启东市信访局 朱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