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府信访局机构设置(2019年)

发布日期:2019-04-15 12: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信息、安全、保密、政务公开等工作。

主任:吴铁,电话:83566801


(二)研究室

负责信访工作的调查研究;负责信访理论研究和新闻宣传工作;负责起草信访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政策文件及其他综合性文稿;承担信访法治化建设相关工作;承办相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及接受信访政策法规咨询、答复等工作;协调指导全省信访部门的调研工作。

主任:李恩强,电话:83566851


(三)办信处

受理办理信访人的来信;受理办理中央及国家机关转送、交办、督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办的群众来信事项;及时筛选重要来信信息报送领导阅示;负责重要来信信息的汇总、分析、反映和情况通报;转送、交办、督办重要来信事项,指导检查全省群众来信办理工作。

处长:仇连山,电话:83566831


(四)人民来访接待处(江苏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

负责接待省内外群众和境外人士的来访;办理中央及国家机关转送、交办、督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办的群众来访事项;负责群众上访信息的汇总、分析和情况通报;转送、交办、督办重要来访事项,指导检查全省群众来访接待工作。

处长:张慧,电话:85556701


(五)综合指导处

承办对全省信访工作的综合协调指导;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综合分析研判信访形势,提出指导意见;组织信访工作考核;拟订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重大、疑难信访案件的协调办理工作;负责信访应急保障相关协调工作。

处长:王春明,电话:83566921


(六)督查室(复查复核处)

督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督查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督查督办国家信访局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交办、批办的重要信访事项;在督查督办信访案件中负责组织协调工作、联络工作,统筹指导信访督查工作;提出对市县和部门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给予处分和违反信访工作纪律实施责任追究的建议;负责办理申请省政府复查复核的信访事项,指导检查全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

主任:汪爱民,电话:83566823


(七)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

负责收集、筛选、整理人民群众给省委、省政府的建议,汇总分析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的重要建议,办理跟踪落实领导批示和交办建议事项办理情况;负责对全省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进行指导;负责接听办理群众来电;转送、交办、督办重要来电信访事项,指导检查全省群众来电信访事项办理工作。

主任:赵雪祥,电话:83566876


(八)网络信访处

负责网上信访工作;及时筛选重要网上来信报送领导阅示;负责重要网上来信信息的汇总、分析、反映和情况通报;转送、交办、督办重要网上来信事项,指导检查全省网上信访事项办理工作。

处长:侯春静,电话:83566891


(九)人事教育处

承担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和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全省信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

处长:钱丹锋,电话:83566881


(十)省驻京信访应急办公室(应急协调处)

统一协调驻京信访工作;与国家信访局及中央国家机关、北京市相关部门衔接工作和沟通信息等。

主任:吴永兴,电话:010-83816683


(十一)机关党委

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副书记:武全民,电话:83566901


(十二)信访信息中心

负责协调全省信访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管理,指导全省信访信息系统的推广与应用;负责全省信访信息系统和省政府信访局网上信访系统的运维保障工作;负责全省视频接访的规划和建设;负责省政府信访局办公自动化及其设备的检测维护工作;负责省政府信访局网络信息安全保密工作。

负责人:程志宁,电话:83566906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