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资源
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强调打造更高水平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



【信息时间:2019-02-2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2月19日,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近期重要批示,传达学习娄勤俭书记和吴政隆省长批示要求,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副省长刘旸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尹卫东传达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全省信访工作的批示和吴政隆省长的工作要求,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润盛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长、省政府信访局长姜金兵作工作报告。


 

 

刘旸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用新思想定向领航,进一步夯实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根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和推广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做法,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继续打好矛盾化解攻坚战,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着力提高法治信访、阳光信访、责任信访高质量发展水平,推动江苏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姜金兵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过年一年的工作,部署了2019年全省信访工作任务。他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作为全省信访系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全省信访工作水平,高水平推进信访法治化,高标准推进信访智能化,高要求压实信访责任制;要强化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基层预防和化解矛盾能力,提升基层实战水平,推进信访工作标准化建设,深化“人民满意窗口”创建;要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完善信访工作长效机制,聚焦“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工作职能,健全完善初信初访及时就地解决、信访积案常态化解、社情民意汇集研判和信访绩效科学评价机制,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要强化重点突破,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和重点人员,继续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要强化自身建设,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切实提升全省信访系统履职能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无锡市、连云港市、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作了交流发言。

 

 

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列入考核的省级机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信访部门负责人、省政府信访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信访局领导班子及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县(市、区)和部分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党委(党工委)、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信访局(工作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综合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