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建设专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信访局
有序推进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04 08: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信访局



今年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信访局认真落实省政府信访局部署要求,积极推进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大力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受理办理水平,推动解决了一大批信访问题,有力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

一是积极开展学习培训。重点围绕群众来信办理、来访接待、网上信访事项办理等工作,有序组织全员业务培训,深入学习信访标准化工作培训平台APP应用,对重点街道(办事处)及新进入信访系统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培训指导,通过现场示范推进标准落地。

二是严格规范工作业务。严格按照信访业务标准,规范录入来信来访事项,做到应录尽录、分类办理,形成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办理流程。严把办理时限关、程序关、质量关,提升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保证办理质量。加强业务规范化检查、指导、督促,确保每个工作环节零错误、零失误,提升信访事项办理群众满意率。

三是加强标准化建设考核。对照省政府信访局、市信访局下发的信访工作考核评分细则,将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纳入对街道(办事处)信访工作考核,细化重点内容,逐项量化打分,确立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各地应用标准的自觉性、主动性。

 




(来源: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信访局 范美玲)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