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市长蔡丽新接待来访群众解决民生难题

发布日期:2019-12-25 07: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安市信访局



12月12日,淮安地区气温下降,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大厅里依然暖意融融。当天是淮安市党政领导信访接待日,市长蔡丽新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帮助群众解决民生难题。

李大爷今年67岁,是涟水县成集镇条河村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夫妇俩膝下无子女,早年抱养的一个女儿出嫁外地,现靠低保维持生活。2018年初,村里推行高标准农田整治整村搬迁项目,他家原本破旧的房屋被拆除,获得了相应的补偿安置费。本来这笔钱正好可以用于购买村里集中代建的安置房,却因女婿罹患肝癌病重,不仅花光了家中的积蓄,一部分搬迁款还成了女婿的救命钱。现在交房在即,眼看邻居们搬进了新居,自己却只能“望房兴叹”,缺口的1.2万元购房尾款实在无力筹措,遂向政府申请救济。

蔡丽新安抚老人情绪,拉起了家常:“老两口身体怎么样?”“村里周书记好不好?”“村里集中建设的房子漂不漂亮?”两年前,蔡丽新就任淮安市市长后就一直挂钩联系条河村,推动该村高标准农田整治整村搬迁项目,并承诺个人为该村新居建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当地已经将李大爷列为救助对象,履行申请、审批、公示等程序,还需要一段时间。蔡丽新深切体会到老人搬新房过新年的迫切心情,表示兑现自己当初承诺,为实现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目标贡献绵薄之力,个人解决老人房款缺口问题。李大爷紧锁多日的眉头舒展开来,紧握市长的手,连声道谢。

蔡丽新倡议推动的条河村高标准农田整治整村搬迁项目,现已成效明显,改善了群众居住环境,带动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发展。如今,该村村容村貌、集体经济、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提前摘掉了贫困村帽子,村民集中住进了宽敞明亮、整洁漂亮的新楼房。

 



(来源:淮安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