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之星”专题】凌生:“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笃行者

发布日期:2019-12-24 11: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市锡山区信访局




   【编者按省政府信访局决定自2019年起,每季度评选一次“岗位之星”,每年评选一次“最美信访干部”。榜样就在身边,先进就在眼前。为配合评选活动开展,我局新媒体平台开设“岗位之星”专栏,重点宣传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展示新时期信访干部良好风貌,进一步激励全省信访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的信访干部。今天推出第三季《凌生:“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笃行者》。其他先进事迹敬请期待。




凌生:“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笃行者



《尚书•周书》云:“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意思是功高由于有志,业大在于勤劳。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信访干部凌生把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凌生的“志”是服务信访群众,他的“业”是解决信访问题。从事信访工作以来,凌生一直致力于服务群众的“志”与解决问题的“业”有机结合,怀着一颗倾情为民服务之心,推动解决了一个又一个信访难题。


 


些小吾吏,枝叶关情。在凌生看来,信访工作无小事。他总是兢兢业业,认真办理每一件信访事项,始终对群众笑脸相迎,耐心答疑解惑,千方百计协调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兑现承诺,践行“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2018年,凌生推动26件“老大难”信访问题妥善化解。户口空挂在锡北镇的退役军人老韦,反映优抚、困难救助和社保医保等问题。凌生多次帮助他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使得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凌生认真负责的态度让老韦十分感动,专门送来感谢信。遇到复杂疑难信访问题,凌生总是尽职尽责一管到底,登门入户走访到底有多少趟,跑其他地区、部门协调有多少次,放弃多少个节假日,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


 

 

 凌生带着温度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在接待来访群众后,他都会赶赴现场调查核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对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想方设法推动化解。他坚持依法按政策办事,春风雨露般地服务群众,为信访人解开了一个又一个心结,很多信访人成了他的朋友。在群众眼里,他就是信得过的贴心人。凌生所在的信访工作岗位成为全区镇(街道)首个“群众满意窗口”。


  

 

 

凌生恪守“惟志”“惟勤”,从目标到习惯,从一点点到整条线,贯穿他的信访工作精进之路。他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为老百姓解决许多难事烦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信访工作者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信访办  陆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