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江苏全覆盖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日期:2019-11-29 10: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法制网

 


法制网南京11月28日电 记者丁国锋 通讯员鲁重阳  今天上午,江苏省政府信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2018年以来全省信访系统开展“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活动以来全省信访工作成效。一年多来,全省信访工作健康、规范、高效开展,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在98%以上。

 据悉,江苏在全国率先引入标准化管理概念和方式方法推进信访工作,建立标准体系,省局出台了来信办理、来访接待等六项信访业务规范,其中《“人民满意窗口”创建规范》纳入地方标准系列。截至目前,省市县乡四级全部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省市县和绝大多数乡镇(街道)建立了“访调对接”机制,全省 99个市、县(市、区)接访窗口创建达标,达标率90.8%,今年底将达到100%。信、访、网、电各类型和受理办理、复查复核、督查考核各环节都制定了可操作、具体化的工作标准。

 记者还了解到,江苏还全面对接融入社会治理创新体系,把网格化管理模式运用到信访工作中,实现“管理到门口,服务进家庭”。组织乡贤,律师等社会力量和专业力量更多参与信访工作,全省已普遍建立“访调对接”机制,全面实施“一中心一工作室”做法,形成了共同化解矛盾纠纷的强大合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