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以人民为中心 江苏“双争”活动打造群众满意信访

发布日期:2019-11-29 10: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讯 (记者 费念渠 罗鹏)2018年以来,江苏省信访系统持续开展了“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活动,全力构建出了“工作务实高效、矛盾就地化解、秩序规范向好、人民群众满意”的信访工作格局。今天上午,江苏省政府信访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双争”活动开展一年多来的经验与成绩。



据省政府信访局新闻发言人闵坤斌介绍,去年以来,全省信访工作成绩得到很大提升,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省政府信访局获得一等奖;在国家信访局信访工作考核中,江苏省信访局也名列前茅。先后有1个集体荣获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3名个人荣获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3个集体、23名个人被授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省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江苏省的信访工作在‘双争’活动中,涌现出了不少值得推广的经验。比如在省政府信访大厅,我们优化了大厅设置,接待员统一佩戴工作牌上岗;健全了工作规范与考评机制,让来访群众觉得脸好看,事好办;同时信访局还加强了与其他职能部门的联动,联合接访,力争一次办结来访群众的诉求……”江苏省政府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处处长张慧介绍说。

基层信访局是信访接待的最前线。在发布会上,来自苏州、扬州、宿迁、如东等地的优秀信访干部代表也各自分享了接访经验。如东信访局的“接待不能说不好办,要对群众说怎么办”,扬州信访局的“接访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费心”等先进作法进一步彰显了全省信访工作服务意识与能力水平的双提升。

据介绍,全省信访系统接下来还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双争”活动,推动信访制度改革、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加大信访问题解决力度、规范信访基础业务、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前列,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