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图片新闻
省政府信访局举行“双争”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 2019- 11- 28 15: 06 浏览次数  :
分享到  :



11月28日,省政府信访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信访系统开展“争创人民满意信访部门、争当人民满意信访干部”活动情况、取得成效及下步工作。省政府信访局新闻发言人、副厅职信访督查专员闵坤斌主持新闻发布会。

2018年以来,全省信访系统持续开展“双争”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力夯实思想根基,以标准化为牵引、着力规范信访业务,以人民满意为导向、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以改革为动力、着力健全工作机制,以先进为榜样、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构建“工作务实高效、矛盾就地化解、秩序规范向好、人民群众满意”的信访工作格局,推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闵坤斌介绍,“双争”活动开展一年多来,全省信访工作活力不断增强,信访形势持续好转,呈现总量趋稳、结构向好、秩序规范的良好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网上信访占信访总量的53.9%,“网升访降”格局进一步巩固。2018年,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省政府信访局位居第一等次;在国家信访局信访工作考核中,我省位列全国各省区市第4位,较上年上升7个位次,首次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一是信访工作水平全面提升,部门建设规范统一、业务流程规范有序、业绩评定规范科学,全省99个市、县(市、区)接访窗口达到“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标准,达标率90.8%,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在98%以上。二是信访问题化解取得突破,反映问题更方便、解决问题更快捷、化解矛盾更有效,今年以来,国家信访局和省局梳理排查的重点矛盾化解率达83.6%,信访积案有效化解率达96.4%。三是信访基层基础更加牢固,信访工作资源更足、信访工作力量更齐、信访工作实战更强,基层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处理复杂疑难问题等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省市县乡四级全部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省市县和绝大多数乡镇(街道)建立了“访调对接”机制。四是信访为民理念深入人心,服务意识不断强化、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先进典型不断涌现。今年,全省信访系统有1个集体荣获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3名个人荣获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3个集体、23名个人被授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省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闵坤斌表示,全省信访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遵循,进一步深化“双争”活动,推动信访制度改革、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加大信访问题解决力度、规范信访基础业务、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前列,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邀请全省信访系统5位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省安保维稳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就群众合理诉求“最多访一次”、如何处理接访棘手问题、进一步深化“双争”活动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华网、中新社、工人日报、法制日报、新华日报、江苏广电总台、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江苏法制报、江苏工人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及省政府信访局门户网站、《江苏信访》杂志、“江苏信访”微信公众号、“江苏省政府信访局”政务头条号工作人员参加新闻发布会。

 

 


(来源:局研究室)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 : 江苏省信访局 地址 : 南京市漓江路29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