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市长方伟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

发布日期:2019-11-27 07: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信访局


2019年11月22日下午,江苏省连云港市市长方伟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会办信访事项,视察指导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改造升级和“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



方伟实地察看了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改造升级后功能房间设置、接谈场所环境、场所文化建设、驻中心单位人员和具体运行情况,充分肯定市级信访部门“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硬件、软件建设两手抓,抓环境改善窗口面貌、抓制度提升工作实效、抓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为广大信访群众营造形象更佳、服务更优、窗口更亮、环境更美的信访环境。



实地察看后,方伟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并会同市有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方伟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跟踪落实,制定稳妥实施方案,依法依规加快处置,确保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方伟强调:

★ 群众关心的事情就是政府工作的着力点,特别是城建等领域的信访问题,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住建、信访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找准原因,健全矛盾排查化解机制,及时提出针对性处置化解措施。

★ 要以解决矛盾为导向,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及时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对信访重点问题压实化解责任,确保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依法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各相关部门要把握好全面推进、抓住重点的工作要求,下大气力化解重点领域信访问题,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切实维护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合法权益。

★ 要做到问题清楚、举措有效,责任明确、形成合力,完善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决不留后遗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尚富,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王芬,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主任董忠陪同。




(来源:连云港市信访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