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推行合理诉求“最多访一次”
全省信访重点矛盾化解率达83.6%

发布日期:2019-11-25 08: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从18日至20日在泰州召开的全省信访系统领导干部学习会上获悉,全省信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大力推行让群众合理诉求“最多访一次”,最大限度提高初次走访一次性化解率,通过解决问题促使信访人停诉息访。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姜金兵介绍说,今年以来,全省信访系统初次求决类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达到98%以上;扎实开展重点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梳理排查402件重点矛盾,化解率达83.6%;建立信访积案常态化解机制,标识入库积案1090件,化解率96.4%。全省信访形势呈现总体趋稳、结构向好、秩序规范的良好局面。 




(来源:《新华日报》2019年11月24日二版  记者:杨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