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记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冬兵

发布日期:2019-11-20 07: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


他在服务盐城高铁项目中,不畏艰难,创造盐城“新速度”,施工单位给他送上锦旗。

他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赢得了百姓的信任,9位信访人联名向他送锦旗。

他就是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冬兵。


 

 

盐城高铁站综合客运枢纽工程是省“十三五”综合客运枢纽示范工程,新建的盐城高铁站位于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境内,需要实施相关征收工作。为全面服务保障高铁建设,作为征收工作负责人,李冬兵在施工单位进场后,带领工作组摸清徐盐铁路在新河街道境内红线位置,征拆数量,把优化的征收政策逐家逐户宣讲,让社区居民了解高铁建设的政治和经济意义,取得沿线百姓的支持。

在高铁项目征收工作启动前,李冬兵综合考虑征收安置群众生活质量,谋划配齐安置小区各种功能设施,争取90亩用地用于高铁、客运枢纽项目房屋被征收群众的安置。在被征收户搬迁过程中,动迁组每一个成员分包到人,帮助搬家、安置新住所,及时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当施工方遇到矛盾时,李冬兵主动作为,积极面对,以保障高铁施工和群众利益为基本原则,多方协调,妥善解决矛盾。在征收实施过程中,李冬兵带领工作组严格按照程序,规范进行操作,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落实政策不打折。在三号小区征收工作中,新河街道仅用7天时间,完成所有红线内农户征收工作,一天签订协议数刷新市区最高纪录,实物还房率、净地交付率、成本控制率全部落实到位,创造了盐城征收工作新速度。工程指挥部专程给他送来一面写有“支持高铁枢纽建设、路地共建和谐社会”的锦旗,以表感谢。

李冬兵在调解处理信访矛盾时,情、理、法并用,信访矛盾都能得到圆满化解。去年,李冬兵负责马庄地块征收工作,其中9名承租户均按要求腾空交房,但由于历史原因影响,9名承租户在约定时间内未能拿到补偿款,他们到市信访局反映情况。李冬兵深入事发地调查掌握情况,对意见分岐较大的单位和家庭一一登门,开展沟通协调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再加上过度劳累,李冬兵胃病发作,但他仍撑着虚弱身体坚持工作,仅用6天时间,问题就得到妥善化解。

在问题协调期间,9名承租户发现李冬兵胃病经常发作,看到他因胃出血后脸色苍白还带病奔波,深感内疚,于是专门到药店帮李冬兵购买胃药,年初特地制作一面写有“心系百姓聚民心、处处树立党形象”的锦旗表达谢意。

 




(来源: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信访办  王且峰 李建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