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谋划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20 12: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研究室

 

  


2019年11月18日至20日,全省信访系统领导干部学习会在泰州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盘点今年以来全省信访工作,分析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局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姜金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信访制度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定位,奋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金兵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信访系统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为强大动力,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信访保障为主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实施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着力固本强基、提质增效、攻坚克难,强化信访突出问题化解、重大矛盾风险防范、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全省信访形势呈现总量趋稳、结构向好、秩序规范的良好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


 

 

姜金兵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完善信访制度作出新部署,既为信访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机遇,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进一步坚定做好信访工作的信心决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姜金兵强调,做好新时代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突出更高质量,持续深化改革,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要更高质量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和权益保障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要更高质量落实信访工作责任,把明责尽责追责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强化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属事责任。要更高质量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持续攻坚重点矛盾,常态化解信访积案。要更高质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研判预警,全力防范化解。要更高质量规范信访基础业务,增强制度执行力度、标准落实广度、系统应用深度,提升信访工作“四率”。要更高质量建设信访干部队伍,注重专业能力培养,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学习会期间,观摩了泰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和泰兴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白国龙工作室、济川街道。省政府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市、区)信访局长和部分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信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来源:文/局研究室 吴汇文 图/王跃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