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最新动态
《法制日报》长三角三省一市共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机制

发布日期 : 2019- 11- 01 10: 22 浏览次数  :
分享到  :




本报溧阳(江苏)10月30日电 记者丁国锋 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天在江苏省溧阳市召开,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对信访工作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就建立更加紧密的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工作机制达成共识。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局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姜金兵,上海市委市政府信访办公室主任王剑华,安徽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张祥根,浙江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副局长邵根宝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切实发挥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商联动机制作用,为长三角地区在更高起点上发挥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的龙头带动作用贡献信访工作力量。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建立更加紧密的信息通报机制、矛盾联处机制、业务交流机制。为此将指定专人负责,健全联络机制,在省级、市级层面探索建立“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直通工作机制,鼓励和引导区域内基层信访部门加强跨省(市)交流合作,切实推进长三角地区信访工作协同发展。

 




(来源:《法制日报》2019年10月31日 八版)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 : 江苏省信访局 地址 : 南京市漓江路29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