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陈豪在昭通市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8 16: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1012日,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在昭通市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统领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做实做细群众工作,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昭通市、省信访局关于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陈豪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信访系统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有效化解了一批信访积案。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下大力气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提能力,不断加强和改进全省信访工作。

陈豪强调,要着力推进领导包案化解信访案件常态化制度化,从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出发,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突出问题。要着力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努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要着力构建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信访部门综合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大格局,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整体合力。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干部选配、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关心关爱信访干部,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

 



(来源:云南日报、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