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和责任弹奏信访工作和谐乐章
——记金湖县信访局副局长韩慧君

发布日期:2019-10-23 07: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金湖县信访局副局长韩慧君,始终秉持“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信,把群众之事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的理念,用爱心和责任弹奏信访工作和谐乐章,以实际行动架设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群众利益勤代言


 

刚到信访局工作时,韩慧君看着接访大厅里信访群众急迫的眼神,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体会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是信访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干工作不能害怕困难、回避矛盾,和群众沟通不能有架子、没耐心;只有当好群众诉求的倾听者,才能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韩慧君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她与来访群众真诚沟通、真情交流、真心理解,积极架设干部与群众之间心灵相通、情感相通的“连心桥”。她经常会加班加点,研究来访卷宗,掌握问题症结,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多年来没休息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和节假日。一些信访群众感受到韩慧君的真心和真诚后,要求她出面处理信访事项,一批信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化解问题敢担当


 

韩慧君将女性特有的细心和坚韧带到信访工作中,总结出一套独特的协调艺术和处置方法。“和想象中的女干部不一样,她敢于担当,不怕麻烦,善于跟群众交朋友。”某小区物业公司涂某对韩慧君如是评价。这个小区因历史遗留问题,小区车库一直被停滞使用,无人管理,车库内脏乱差,居民多有怨言,数次上访,韩慧君召集住建、物业、维修企业等部门和单位协调会办,建立微信工作群,每天跟踪,直至问题解决。“现在小区环境变化很大,多亏韩局长帮我们一次又一次协调解决。”小区业主由衷的说。

 

勤勉敬业作表率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韩慧君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兼管其他工作,一人干三人事,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即使我们不能马上解决问题,也要让群众时时感受到我们的真诚,感受到我们在推动问题解决。为民排忧解难的事,马虎不得,推诿不得,懈怠不得。”这是韩慧君一直践行的座右铭,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是她不懈的人生追求。因工作出色,韩慧君多次受到表彰,被评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从事信访工作十余年来,韩慧君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信访人的心坎上,为美丽荷乡金湖又好又快发展贡献着力量。

 




 

(来源:金湖县信访局 )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