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推进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21 09: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近日,辽宁省“五级书记抓信访”推进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在沈阳市召开。会议总结“保平安、迎大庆”有关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对推进信访问题集中攻坚和省直机关定期组织下基层接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孟冰对《全省推进信访问题集中攻坚工作方案》和《省直机关定期组织下基层接访规定(试行)》进行了解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本系统推进重点领域信访问题攻坚作了安排部署。沈阳市、大连市、丹东市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为主线,以“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载体,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信访”责任,持续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减存控增三年攻坚,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确保了全省信访形势总体平稳。省委将“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动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利用这一有利契机,通过全面抓好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推进信访矛盾攻坚常态化,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开展信访问题集中攻坚,是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深化“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举措,是巩固“保平安、迎大庆”工作成果的现实需要。各地各部门要通过推进集中攻坚,切实把突出问题解决好、把疑难矛盾化解掉,为推动信访形势根本好转奠定坚实基础。要围绕“三个重点”,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时交账。各级领导干部要对重点案件亲自包案,落实“四包”责任制,带头解决最硬的“骨头案”“钉子案”。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构建起信访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省直机关组织干部下基层接访是推进大调解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及时了解社情民意、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有效举措,也是转变干部作风、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现实需要。省直各有关部门要通过推动下访工作常态化实现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要多深入基层一线,多倾听群众声音,着重解决案情复杂、久拖不决的疑难问题,着重解决责任主体难落实、工作难度大的复杂问题,着重解决涉及政策层面、需要完善相关规定的重大利益矛盾和突出问题,切实构建“走访下行”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以提升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为重点,进一步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推进开展信访代理,努力实现“最多访一次”;坚持依法治访,推进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工作常态化,引导信访人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孟冰主持会议。




(来源: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辽宁法制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