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市长庄兆林接待信访群众 解决疑难突出问题

发布日期:2019-01-06 09: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政府信访局



近日,徐州市市长庄兆林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代表,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

庄兆林认真倾听了原徐钢总厂职工朱某代表383户反映的1990年开始集资修建职工楼房“产权证”至今无法办理问题,以及信访人孙某反映的由于承建方破产重组,导致云龙区“下洪尚景园”二标段自从2014年开始拖欠钢筋、瓦工、水电、土建、消防等班组民工工资150余万元等问题。庄兆林详细记录了有关情况,与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查找问题根源,结合现行政策和法律法规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相关单位尊重历史,实事求是,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

庄兆林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工作。一是诉求合理的必须解决。对群众反映的信访诉求,要按照有理推定,能够解决的,立说立行,及时解决;条件不成熟的,创造条件,尽力解决。二是要依法依规稳妥操作。坚持依情依理、依规依法解决,对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不乱开口子,要切实维护法律的权威性、政策的严肃性。三是合情合理的限期办结。善于换位思考,以心换心、以情换情,感受群众的苦衷,体谅群众的难处,带着思路、带着情怀、带着温度去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各种疑难复杂问题。

 

 



 (来源:徐州市信访局   李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