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资源
吴政隆调研信访工作: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发布日期 : 2019- 01- 05 12: 21 浏览次数  :
分享到  :


2019年1月4日,省长吴政隆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贴近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吴政隆仔细了解中心运行和“江苏阳光信访自助平台”使用等情况,实地察看信访件办理网上流程。他指出,要通过推进阳光信访,把网上办和“面对面”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方便群众特别是偏远地区的群众。随后,吴政隆接待信访群众。反映什么困难?事情经过是什么?有什么诉求?基层部门首次接访时怎么答复的?来省接待中心几次了?他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情况,并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把党委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吴政隆走进各市信访接待室,看望慰问信访干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辛勤工作在信访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在与大家一起座谈,深入交流信访工作的心得体会后,吴政隆说,过去一年,全省信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信访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级信访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实做好信访工作,进一步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着力“案结事了”,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切实为群众着想,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继续用好省市联动机制,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重心下移、向下用力,强化风险研判和源头管控,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他强调,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离不开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过硬的信访干部队伍。希望广大信访干部坚守为民情怀,在第一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敢担当、善作为,“一把钥匙开好一把锁”,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以不懈奋斗精神当好群众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来源:新华日报,作者:交汇点记者 黄 伟)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 : 江苏省信访局 地址 : 南京市漓江路29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